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山加速天然气“进家”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昆山利通天然气公司与市管道液化气供应中心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分区域经营,为天然气进家庭提速:全市超过2.5万户管道液化气用户,最迟明年3月底可全部转用天然气。

  推广应用高效、清洁的天然气,是昆山提升环境承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昆山运用市场机制引进的利通天然气公司,目前共为40余家工业企业提供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的主管
道已覆盖城区范围,并延伸到6000多户居民家庭,天然气的日使用量超过20万立方米。

  而随着液化气价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居民盼望早日用上天然气。据测算:居民通常使用的14.5公斤的罐装液化气,其热量相当于12立方米的管道液化气,或18.85立方米天然气。而三者相比,18.85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要比相同热量的罐装、管道液化气分别节约50元左右及12元多。

  管道液化气供应中心加入天然气供应行列后,供应中心将从利通公司购进天然气,转供现有的管道液化气用户,并承担铁路线以北开发区部分区域、老城区和昆山西北部区域(含巴城镇)的天然气经营业务。两家公司将于明年1月中旬对首批819户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按照现有统计的共25794户管道液化气用户,分5个批次最迟将于明年3月底全部转用天然气。(翟永桢杭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