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抵达上海访问 将推广加州文化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0 桂龙新闻网

  

施瓦辛格抵达上海访问将推广加州文化旅游

  施瓦辛格(资料图)

  5年前将南京西路堵得水泄不通的施瓦辛格的影迷,如今盼来了他们的偶像重返上海,虽然他的主要身份已经变成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获悉,施瓦辛格已
于昨晚11时25分入住上海波特曼酒店。今天他至少会变换3种身份,在6项活动中现身,酷似四川传统绝活———变脸。

  有趣的是,可能施瓦辛格的行程安排得太满,以至于夫妻俩不得不分身出席多个活动,好在“施夫人”玛丽亚·施赖弗曾经是美国电视著名新闻主持人,想来可以应付这些场面。

  来华前由于四项议案被否决,施瓦辛格在加州的支持率跌落到40%。不知道他这次能否凭在中国积攒的人气和经贸成果“出口转内销”,重新成为加州人心目中的“威龙猛将”。

  在抵达上海前,阿诺德·施瓦辛格昨日在清华大学进行了演讲,也用到了他的经典台词———“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

  ■身份一:美国加州州长、肯尼迪总统的侄女婿活动:外高桥、宝钢、“黄金之州”推广会、与市政府领导人会晤

  无论如何,施瓦辛格此次访沪还是以推广加州文化、商品、旅游为主,100多人的庞大随行团中,包括雪佛龙、迪斯尼等加州的著名企业。他的风头如此强劲,以至于完全盖住了早两天访沪的明尼苏达州州长。

  施瓦辛格的另一个政界身份———肯尼迪家族的半个成员,却少有人知道。事实上,“施夫人”正是肯尼迪总统的亲侄女。施瓦辛格也继承了肯尼迪家族对政治的一贯热情。

  ■身份二:国际电影巨星活动:《哈利·波特4》首映式

  要是在5年前,谁也不会想到动作片巨星会跟哈利·波特扯上什么关系。但如今,电影王国好莱坞成了施瓦辛格的“领地”。支持一下民族电影产业,他自然应允。

  ■身份三:国际特奥会主席的姐夫、国际特奥会慈善大使活动: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慈善活动

  施瓦辛格尚未确定是否会参加该项活动,不过“施夫人”肯定会前往。此前在北京,施瓦辛格已经以国际特奥会慈善大使身份出席多项活动,这一点与其5年前访华保持一贯性。

  来源:新闻晨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周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