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预计明年公交纸质月票拟全换一卡通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0 桂龙新闻网

  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12月底即可用“E拍通”进行IC卡充值、查询乘车路线和路况

  记者16日在第九届多国城市交通展览会上了解到,北京市的公共交通将普遍使用IC卡车票,预计2007年7月通车的北京地铁5号线也将采用IC卡车票。

  日本欧姆龙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将用于北京地铁5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该公司的
阎小姐说,乘客只需在检票口把IC卡对着电子感应屏上轻轻一晃,就可以通过“剪式”门,进入地铁内部。阎小姐说,和目前广泛使用的磁卡票相比,IC卡在数据记录方面的安全性更高。据了解,北京地铁5号线将设立自动售票机,一般乘客可以选择单程车票,在出站时由车站回收。乘客也可以选择使用储值卡和市政交通一卡通。

  记者在展会上还了解到,今年12月底,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和八通线地铁站内将设置“E拍通”,该设备可用来进行市政交通一卡通IC卡充值、乘车路线和路况查询,还可以提供购买游戏点卡、电信充值卡、电影票、演出票等小额购物服务。北京一卡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蔡杰说,因为地铁月票还在使用等因素的影响,乘坐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和八通线何时能使用一卡通还不明确,目前一卡通已经在地铁十三号线全线所有车站实现了发卡、充值和乘车付费,北京新建的地铁也将都能使用一卡通。

  据了解,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线路上都开通了市政交通一卡通服务,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的700余条线路已经完成了一卡通的线路布设。预计明年北京现有的公交纸质月票将换成交通一卡通IC卡。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牛爱民 孙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