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全面加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卫生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0 桂龙新闻网

  中国卫生部16日通报近日湖南安徽发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当晚发出紧急通知,全面部署加强口岸人禽流感的防控工作,防止人禽流感的传播。

  《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严格落实出入境健康申报、体温检测、病人控制、通风消毒、疫情报告等制度。

  《通知》还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在口岸禽类食品加工制作销售过程中,加强对口岸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卫生监管,确保产品及原料来源渠道正规。

  此外,中国农业部也于1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农产品市场预防禽流感工作,保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安全,稳定市场供应。

  来源:新华社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