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精神震撼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0 北京日报

  无法推却的历史使命,难以割舍的浓浓深情,演绎飞天传奇的电视剧《神舟》所展现的航天人的奋斗、艰辛、痛苦和欢乐,感动着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昨天,该剧导演宁海强、编剧北方、主演王强等与观众来了次面对面的交流。

  在这部剧中,观众触摸到了十多年来中国载人航天发生的惊天动地的事,感受到了中国航天前进的脉搏和脚步,看到了航天人是怎样数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奋斗拼搏。这一切都
令观众感动不已。

  医生白炎说到激动时竟哽咽得说不下去了:“刚才听导演讲了《神舟》的创作过程,让我很震撼。边看电视剧我边想,航天人精神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戏中很多细节都深深震动着我。”家住望京的朱女士曾是第一批导弹化验员,她激动地说:“我知道这份工作的严谨和高科技含量,电视剧《神舟》把从事神舟事业的科研人员背后鲜为人知的生活和事迹告诉大家,让人感到亲切的同时又肃然起敬。”白发苍苍的张洪学也赶到现场,这位曾与航天人失之交臂的老人感慨地说:“我差一点就成为一个航天人,今天,看到中国凭借自己的力量实现神五、神六的升空,别提多扬眉吐气了。该剧很真实地把航天人的精神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每次看时总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从事平面设计的雪松坦诚地说:“我平时工作很忙,但是由于自己对载人航天非常关心,不仅神舟五号、六号发射看了,对电视剧《神舟》也很关注。首先编剧编得好,因为大家对载人航天比较关心,希望能通过电视剧多方面去了解。其二,电视剧不仅拍摄场面宏大,故事性也非常强,剧中人物栩栩如生,很打动人。”

  北航宇航学院的四名大学生也是一个比一个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志向就是做一名航天人,身为一个准航天人,观看这部电视剧更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看着中国航天人不畏艰辛的故事,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岁月中成为一名平凡而光荣的航天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