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商投资审批程序更简便 3000万美元下县里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外商来温投资的审批程序将更加简便。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快我市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市政府降低了审批门槛,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下的外商投资项目,由各县(市、区)外经贸部门审批。据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员介绍,此前,凡是外商投资项目,不管投资额多少,均应由市外经贸部门审批。

  《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下放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权限的通知》规定,凡属国家制定的《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规定的鼓励或允许类项目,其资金、能源、原材料等基础建设和生产经营条件不需要国家、省及全市综合平衡,产品出口和生产内销产品需进口的原材料、原器件不属于国家许可证管理商品。

  总投资在3000万美元以下(不含3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合资、合作、独资)项目,其合同、章程由各县(市、区)外经贸部门审批,批件报市外经贸局备案。总投资在3000万美元以上(含3000万美元)的项目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规定的限制类及国家有专项审批规定的项目,其合同、章程仍按规定审批权限报批。

  据统计,1至10月,我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64家,同比增长57.7%;合同利用外资5.9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7%和91.1%。新批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61家,比上年增加45家。(黄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