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英德西韩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在韩国会演讲:支持朝韩实现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建立互信,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当天上午,为出席釜山APEC峰会而在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主席,访问了韩国国会议事堂。他在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朝韩双方是朝鲜半岛问题的直接当事人,中方一贯认为,半岛问题最终还得依靠朝韩双方的对话和协商得到解决。

  韩国朝野政党代表、国会议员、驻韩外交人员等出席演讲会。

  胡锦涛表示,中国对半岛核问题的立场很明确,而且一直没有改变,只要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和稳定,中方就坚决支持。他还强调说,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是最为现实而妥当的方法,中国将为此继续做出努力。

  胡锦涛还高度评价说,1992年的

中韩建交,为两国关系发展翻开新的篇章。两国人民心中长期形成的友好愿望,转变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天,中韩关系已进入历史上最佳时期。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英德西韩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