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财富理念挑战传统经济学 绿色财富论坛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绿色财富”理念正向传统的经济学思想发出挑战。2005年“首届中国绿色财富论坛暨构建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高峰会”将于12月16日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宣传、推行“绿色财富”理念,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资源,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举行的此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专家学者们提出,“绿色财富”是对环境友好的财富,即在制造、物流、消费使用过程中不对环境造成危害,即使报废也能回收利用,创造新的财富;是以保护人类健康繁衍为宗旨,实现经济、环境、社会和谐发展的物质财富、自然财富、精神财富、创造财富的总称。“绿色财富”这一概念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也为当代防止污染、保护资源与生态环境指明了方向。

  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主办,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绿色财富》专刊等单位协办。这将是一次政府、企业、学者与媒体就构建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交流的大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