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火车站也有“折扣”打折 主要是“升级车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有消息说,成都火车站两趟短途列车硬卧票价下调了30%,并称铁路票价坚冰首度松动。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由于南京站始发的短途车辆大部分是城际列车,不设卧铺,现在不考虑打折。但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南京始发的列车其实也存在着“折扣”票。

  南京火车站人士说,成都火车站实行优惠的是局管内旅客慢车的列车卧铺票价,而
南京站始发的短途列车500公里以内不设卧铺,尤其是沪宁线上,始发的大都是城际列车,速度快舒适度高,也没有卧铺,没有打折的必要。

  不过,记者了解到南京站的火车票也有“折扣”,主要是部分由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的车次可以实行折扣一档和折扣二档票价。如南京西-昆明K155次,南京西-成都1432次,上海-阜新1228次,宁波-吉林的K76次、南京西-东莞K25次等列车实行“折扣价”。

  什么是折扣价呢?南京站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实行折扣票价的基本都是绿皮车升级为新型空调车的,有的是硬件、软件还没有跟上,有的是为了保证客源的,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按照铁道部规定,新型空调车的票价是在绿皮车的基础上上浮50%,而折扣一档票价是指虽然已经升级为空调车,但是票价只在绿皮车基础上上涨40%;折扣二档则是在绿皮车票价基础上上涨30%。

  比如某个区段,绿皮车票价为100元,空调车票价就是150元,而折扣后的票价就是140元和130元。

  实际操作情况是:一旦有了客源保障,这些折扣就会取消,恢复到全价,如南京西-昆明K155次,南京西-成都1432次,上海-阜新1228次,宁波-吉林的K76次等在“五一”、“十一”黄金周及春运期间,折扣票都会取消。到包头的K255/6次列车今年春运发现客流比较稳定后,就再也没有恢复折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