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与站台间隔较大不安全 上海铁路试点橡皮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上海,因为地铁车站站台与列车之间的间隔较大,乘客特别是小孩,上下车时不小心一脚踏进间隙的情况时有发生。

  随着一种黑色橡皮条的推广,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观。南京地铁也存在列车与站台间间隙较大的问题,虽然建设专家表示此间隙完全符合国家《地铁设计规范》,但几起“卡脚”事件还是让乘客心存芥蒂。

  上海地铁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站台空隙过大,乘客一脚踏进所引发的客伤一直位居上海地铁客伤前几位。

  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地铁建设部门在轨道交通一号线站台边沿安装了一种黑色的橡皮条,挡住了缝隙。

  据介绍,这块小小的橡皮条延伸出站台5厘米,其中三分之二做成了一格格的“槽状”,看上去就像一把大“梳子”。

  不仅可以挡住列车与站台之间过大的间隙,防止乘客踏空,还能起到防滑的作用,保证乘客的安全。

  对于上海地铁试点推广的“橡皮条”方案,南京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工艺确实简单,成本也便宜,效果也好的话。他们将在适当时候派技术人员去上海“取经”,回来进行试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