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半月 灯箱被“偷袭”两回 被砸原因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5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黄乃彬)安装完灯箱已是半夜了,“咣”地几下,灯箱被砸了。

  15天后,又是夜里,灯箱又被砸了。

  这是唐女士新开的殡葬服务店的遭遇,目前警方已经开始调查。

  遭遇:经营半个月灯箱被砸两次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区新兴街唐女士经营的店铺,地面上的灯管碎片已经被扫到一块,灯箱上面“殡葬”、“寿衣祭品公墓”等字已经七零八落的,还有一部分字上的灯管已经完全没有了,牌匾上面的窗户台还留着一块砖头。

  “准备开业的前一天,不知道谁就给灯箱牌匾砸坏了,”唐女士很气愤,“10月31日23时30分安装完灯箱,20分钟后就听见外面劈里啪啦的响声不断,跑到外面一看,灯箱牌匾全都被砸坏了,地上都是玻璃碎片和大块的砖头,但是没有发现人影。”

  “本来以为砸一次就完了呗,制作一个灯箱需要几千元钱呢,直到11月12日晚才把灯箱牌匾重新修好,结果15日凌晨2时左右,再一次被砸坏,真是没法做生意了。”

  原因:扑朔迷离毫无头绪

  据唐女士讲,她经营的店铺各种手续齐全,“我是辽宁省首批殡葬礼仪培训班毕业的,学的就是殡葬服务。”从殡葬管理部门和南湖工商所反馈的消息也证实了唐女士的说法。

  那么,是不是附近的居民对这样的店铺反感,采取的极端办法呢?

  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代表了一种说法,“对在这经营殡葬店铺还是理解的,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群众嘛。”

  声音:涉嫌侵害他人财产罪

  15日凌晨,唐女士的店被砸第二次后立即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勘察了情况,并且对其做了笔录。15日13时左右,唐女士找到新兴派出所了解案情,警方表示,情况还需调查了解。

  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佟连发表示,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砸唐女士灯箱的行为已经涉嫌侵害他人财产罪,视财产价值的大小来定罪,一个人作案和多人作案也有不同。

  唐女士向记者展示了砸灯箱的砖头,气愤地说,“要是哪天一下子扔到屋里我们就完了!” ( 华商网-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