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正测试雌雄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竞报报道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天透露,11只入围赠台大熊猫正进行雌雄同居适应性测试,将确定三到四个理想配对,选定最佳一对赠送台湾同胞。李维一介绍说,大熊猫优选专家组选出的十一只入围大熊猫公布后,大陆优选专家组已根据这11只大熊猫个体亲缘关系、生活习性进行优化组合配对,目前正进行雌雄同居适应性测试。

  建台湾海峡隧道还需深入论证

  关于研讨中的台湾海峡隧道,李维一指出,规划北京到台北高速公路是保证国家高速公路网完整性的一个需要,将在具备充分可行性前提下考虑实施这项工程。

  李维一透露:据我们了解,大陆交通部门制定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时候,曾经提出北京至台北的高速公路通道的规划,实现这个规划大约需要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规划北京到台北高速公路是保证国家高速公路网完整性的一个需要,建成大陆和台湾间直接的高速公路通道也是人类历史性的一个工程突破,将方便两岸人员经济往来和交流,造福两岸同胞,当然何时建设以及如何建设横跨台湾海峡的隧道工程,需要深入的研究论证,在具备充分的可行性前提下,才能考虑实施这个工程。

  希望台为陈云林赴台提供必要方便

  李维一表示,希望台湾当局的主管部门能够务实处理陈云林赴台一事,提供必要的方便。

  李维一指出,陈云林要去台湾,是根据国共两党的有关共识,参加国共两党有关方面计划在台北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这次论坛是国共两党之间的政党交流,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就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涉及到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经贸议题进行研讨。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也是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关系,实现两岸共同繁荣,推进两岸关系向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