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房贷险锐减超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来自保监局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上海房贷险锐减已超3亿元,业内人士由此推测提前还贷数额激增是导致房贷险锐减很重要的因素。然而,记者今天采访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提前还贷情况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

  据上海保监局的最新统计表明,三季度本市房贷险保费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同比增长速度从一季度的52.51%降低到-26.43%。从总量上来看,房贷险已出现连续三个月净保费
收入为负数,从最高时的累计7.05亿元锐减到9月底的4.0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险锐减的原因,一是因为宏观调控后房产交易缩水,每月的新增房贷保费收入寥寥无几;二是房贷险缴费方式出现转变,由原来的趸缴到年缴,有的还出现了月缴,客观上造成保费收入减少;而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在目前投资渠道狭窄的市场环境中,很多买房者选择提前还贷,造成房贷退保率居高不下。

  然而,记者今天采访本市多家银行时,他们都回避这一问题,或者否定上述说法。理财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明年起老的房贷客户也要适用上调后新利率,但不能为了少交利息而盲目提前还贷,应量力而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