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国际咨询会开幕 求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邓文华、陈菲)今天(17日)上午,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开幕,广东与其经济顾问展开大脑资源碰撞,共同求索今天与明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了咨询会对广东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

  

广东国际咨询会开幕求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开幕式

  回顾两年来的工作,黄华华说,第二届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顾问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广东省政府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决策水平。

  

广东国际咨询会开幕求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做工作报告

  2003年广东省政府共收到顾问咨询报告26份。顾问们在充分了解广东国际竞争力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从全球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对提高广东国际竞争力做了清晰和深刻的分析,提出了许多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广东省政府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评估,并吸纳到有关的规划、政策和项目中。如吸纳瑞士ABB集团、英国BP集团、美国国际集团、法国电力公司等提出的“推进企业经营转向最具竞争优势的增值环节”建议、日本丸红公司提出的“建立汽车振兴机构”建议、西门子公司提出的“成立广东高速铁路实力中心”建议等。

  同时,通过咨询会,一方面使广东的企业借助参与国际咨询会的有关活动,与跨国公司同台交流,开阔视野,增强国际化意识,促进合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顾问所在机构对广东的了解与认识,顾问所在机构大多扩大了在广东的投资,加大与广东的合作力度。如日本本田公司今年又投资组建了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目前,本田公司在广东投资项目已达8个,总投资额近3亿美元。

  咨询会成为世界进一步认识广东、广东进一步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广东向世界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扩大了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海外企业在广东投资的信心。

  

广东国际咨询会开幕求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参加开幕式的中外来宾

  据了解,今天召开的是第二届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最后一次全体顾问会议。本次会议共有24家顾问机构派出12位顾问、12位观察员到会,共向省长提交了24份有极强针对性的咨询报告。今年的咨询会将以往咨询会上企业论坛采取洋顾问与本土企业沟通、对话、问答的形式移植到了闭门会上,增强了闭门会议互动性。广东省长将分别就广东产业可持续、生态可持续、社会可持续三个话题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介绍,每一话题介绍后顾问们与省长都将进行自由讨论。这样,双方的思维会“撞击”出更多闪亮的火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