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信义昨晚抵釜山 陈水扁嘱其勿忘“政治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林信义已于昨日晚间抵达韩国釜山出席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临行前,陈水扁依然不忘叮嘱他抓住机会打“政治牌”。

  据悉,近段时间,陈水扁一直在拿台湾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领袖非正式会议的人选做文章。

  开始,他一门心思要让“立法院长”王金平去韩国,为此,“总统府”还出了一项折中的方案,即由陈水扁新聘王金平为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成员,以兼任经济顾问的身份出席APEC,以期寻求政治突破,遭到主办方的严正拒绝。

  在王金平出席APEC一事宣告未果后,陈水扁他打“政治牌”之心依然未死。11月9日上午,陈水扁宣布由“总统府资政与总统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林信义作为台湾代表参加APEC釜山会议后,并紧接着于下午召开“APEC高层会议”,嘱咐出席会议人员撒钱拉关系,以经贸合作为名打政治牌。他当时透露,当局将捐赠50万美元给“APEC支持基金”,作为禽流感防制之用。另外,当局还预留50万美元给“区域贸易及金融安全倡议合作基金”,他希望台湾能成为继美、澳、日之后第四个捐款的“国家”。

  林信义一行离台赴韩之前,陈水扁依旧不忘图谋政治,他嘱咐台湾代表,在会上要实时对抗大陆方面的打压、排挤,若主办国对大陆和台湾有差别待遇,应立即反应、严正抗议,捍卫台湾“国格”,确保台湾利益。(讷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