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叫王法却目无王法纠集40人持刀去恐吓欠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19 东北新闻网

  14日9时,一对年轻夫妇领着6岁的儿子走进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给刑警队员送上了一面绣有“打击黑恶势力,确保百姓平安”字样的大红锦旗,感谢刑警为他们讨回了公道。

  债务纠纷竟招惹“摆事团伙”

  9月26日,杨某夫妇到锦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六中队报案:9月11日,杨某因欠邵某债务,被其约至绿园区四环花园小区附近后,被6名男子挟持至一发廊内。一自称“法子”的人指使手下对杨某拳打脚踢,索要欠款。杨无奈给这伙人写下借据,央求筹到后再交。随后,杨趁他们不注意逃出发廊。

  

名叫王法却目无王法纠集40人持刀去恐吓欠债人

  团伙主犯 王法

  

名叫王法却目无王法纠集40人持刀去恐吓欠债人

  犯罪工具

  当日17时50分,杨某再次接到“法子”电话,要求他必须在20分钟内赶到花园酒店。这次“法子”纠集了40余人,持镐把、砍刀等器具。约定时间已过,“法子”见杨没来,很气愤,令其手下给杨打电话,杨称在龙峰殡仪馆。“法子”带人追至龙峰殡仪馆,仍没找到杨,气急败坏,“法子”一伙又赶到杨家,将杨家围住,持镐把闯进院内找人。见杨家没人,“法子”一伙人持械闯入杨的邻居邢某等家中,以找杨为名,亮出片刀,炫耀武力。

  索要“列队形出场费”1万元

  第二天,杨某夫妇被团伙成员杨世成诱骗到家中,遭到“法子”、“峰哥”等人威逼、恐吓。其间“法子”指示其团伙成员把兜子背上楼,亮亮“家伙”,杨某二人见兜内有类似双管猎枪之物,“法子”还扬言在长岭曾打死过人,以吓唬杨,向杨索要前一天晚上“列队形出场费”1万元。杨某夫妇见状,被迫让家人送来4000元后才得以脱身。“法子”扬言其余“欠款”限月末还清,否则就等着收尸。此后,“法子”一伙人多次找杨催要“欠款”,致使杨一家有家不敢回,儿子不敢上托儿所,杨某最终报警。

  “法子”伙同他人四处讨债、摆事儿

  经查, “法子”真名叫王法,29岁,某公司的工人,因单位效益不好,常年不上班,便网罗了游手好闲的李向峰、杨世成、田振新、李钟波等人,购买片刀、镐把等作案工具,混迹于社会,四处讨债、摆事儿,拿黑钱。

  绑架人质 警方启动反劫制暴预案

  10月24日13时许,办案民警再次接到杨某报案,称其内弟齐某被王法一伙人殴打,强行拽上出租车拉走,并电话威逼杨的妻子交钱赎人。锦程分局领导决定立即启动反劫制暴预案。17时40分许,在长春市宽平大桥附近,参战干警一举将以王法为首的8名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收缴随身携带片刀、战刀8把,人质安全获救。10月26日,民警在绿园区皓月大路将团伙骨干成员杨世成、白可明先后抓获。

  曾群体械斗造成公路堵塞11小时

  该团伙自成立以来,多次参与暴力讨债、绑架、勒索。今年9月4日,王法一伙在犯罪嫌疑人张延君(已被刑拘)的雇佣下,伙同嫌犯郑某(在逃)、李某(在逃)等50余人,持镐把、砍刀窜至长岭县,参与一起群体械斗案件,造成2人重伤、5人轻伤、10余人轻微伤,损毁摩托车7辆,造成长白公路堵塞长达11小时。

  现王法寻衅滋事犯罪团伙已落网13人,收缴作案工具砍刀、战刀13把,镐把15把,消防斧5把,共破获各类案件8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记者毕继红通讯员刘英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