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请吃免费午餐 再诱你掏钱狂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此种推销手法专盯老人,令子女们非常反感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笛)一床棉被4000多元,一个枕头400多元,就连一支牙膏也要几十元,平时节俭的父母就这样乐呵呵地把这些东西买回了家,这可苦了孝顺的杨先生。“两万多元,不花不孝顺,花了又觉得不值,就怕那家保健品店再开讲座,再出新产品。”

  据杨先生说,一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父母买了这个保健品牌的产品,后来经常有公司小姐打电话到家里嘘寒问暖,还邀请他们参加每周一次的活动。“把很多老人都叫到了一起,说是参加讲座,交流使用产品的心得,然后共进免费午餐。”不久,老人就开始往家里买东西,先是草席、被子,后是棉被、枕头,最近又买了5000多元的类似净化水的机器。“关爱老年人,花钱买健康无可厚非,但这种销售方式真让人很反感。”杨先生说,上次这个公司的一个推销小姐登门拜访,被杨先生拒之门外,二老还大骂儿子没礼貌。

  昨日,记者来到杨先生所说的这家保健品专卖店。售货员说,公司的产品主要针对的是中老年人。一个月有三四次,在大酒店举行免费午餐,一般有专家的健康讲座和客户的使用心得交流。“当然产品也在当场销售,但是我们不强求老人们买。”

  记者联系到了中脉科技的林小姐,她说对该活动不太清楚,并给了记者负责这方面的部门任经理的电话,可记者打过去很久都没人接。

  记者正在咨询时,一个阿婆走了进来。她说她是这家保健品公司的老主顾,成套的床上用品就花了1.2万元,都是他们老两口的积蓄。“这产品能治疗很多病,我感觉不错。”阿婆说。

  问及是怎么知道这个产品的,阿婆说刚开始的时候是接到这家公司服务人员的电话,后来每隔两三天就会接到一个,刚开始挺反感的,两三个月以后,阿婆不好意思再拒绝就让服务人员来家里坐坐,然后就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品牌。“他们是怎么知道您的电话的呢?”记者问。“我们在小区的老年学校有登记资料,他们应该是从那里得到的吧,因为学校里的很多老人都接到过这样的电话。”

  今天早晨记者再联系中脉科技,她说现在无法答复,让记者等她电话。

  上午10点中脉科技法务部的林先生答复说,这是一种服务活动,老顾客在一起唱歌玩游戏并没有推销商品之类。林先生说,讲座、推销商品之类的活动是几年前的事情,现在没有做活动。可是,老人的子女说这类活动现在仍在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