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要纳入本市各区县“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53 首都之窗

  “十五”期间,本市职业教育共为社会培养出45万中高级技能人才,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11月16日从本市传达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上了解到的。副市长范伯元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本市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工作。本次会议决定,将尽快成立北京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促进本市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利用。

  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提出2006年中职学校继续扩招,利用几年时间使全国中职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相当的目标。本市目前中职学校在校生规模大体保持在27万人,与普通高中比例大体为1:1。

  范伯元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研究制订本市《“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各区县、各部门要将职业教育规划纳入到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十一五”规划中。市政府2006年年初召开北京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并将尽快建立北京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建立企业、行业与职业教育工作的新机制。(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