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傅艳送成都骨髓到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傅艳送成都骨髓到上海(图)

傅艳送成都骨髓到上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晚10时40分,最后一滴鲜红的“成都牌”造血干细胞缓缓地输入了42岁的上海人杨先生的身体里,他躺在上海市一医院骨髓移植病房层流室,眼角缓缓地流出一行泪水;站在层流室玻璃窗外走廊上的杨先生的妻子,早已是热泪盈眶。这份无比珍贵的“生命厚礼”,采集自四川骨髓库编号为07897的志愿者、成都市大邑县邮电局职工徐峰;而负责“千里送礼”的人,则是记者傅艳、四川骨髓库编号为00006的志愿者。

  生命在感动中看到希望

  昨日早上8时许,已经做好了“冲锋准备”的漂亮女孩徐峰在川大华西

医院血液科采集室,坦然地开始接受外周血采集造血
干细胞
。27岁的她,对于即将要得到这份“生命厚礼”的人的情况知之甚少,只知道对方是一名42岁的上海男子——“就叫他大哥吧。”徐峰如此表达。

  记者携带着行李来到川大华西医院,向徐峰进行了简单的解释:由于四川骨髓库现有工作人员或出差在外、或身体不适,她是以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身份受此重托,希望此行成功,让更多的人关注那些还在苦苦等待、渴望找到救命骨髓的白血病人。

  徐峰表情变得凝重起来。“我当初加入骨髓库,是因为在电视里看见了一个已经生命垂危的白血病小孩,她一直找不到配型一致的骨髓捐献者。那个画面对我的触动特别大,就在那一刻,我下定决心参加骨髓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今年8月第一次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说有位白血病人的初次配型和我一样,当时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为了生命真切感受“担惊受怕”

  下午3时40分,第一次采集结束后的“生命厚礼”、97毫升无比珍贵的造血干细胞被装入塞满冰块的专用箱子,经确认无误、签字后,记者准备出发。

  躺了足足6个小时的徐峰显得有些疲惫,一笔一画地给杨大哥写了一纸祝福的话语,真心祝福他早日康复,她在最后加了四个字“扎西德勒”。徐峰说自己曾经在藏区呆过,觉得此时这句意为“吉祥如意”的藏语最能代表她的心声。

  记者随后立即赶到双流国际机场,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于艳、刘强的帮助下,顺利经过了安检(造血干细胞不能接受X光照射),独自踏上了护送“生命厚礼”的征程。

  登机牌上写着登机时间是下午4时50分,起飞时间是下午5时20分。可是时间到了却没有提示登机,记者背着旅行包、怀里抱着方方大大的“宝物箱”,行动很不方便。“难道是航班延误?”想到这里,记者心里一阵紧张,千万不能发生意外情况,那位上海的患者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必须尽快得到这份“生命火种”,否则必死无疑。假如由于在运送过程中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延时30分钟后,飞机终于起飞了。途中空中小姐四次提醒“飞机颠簸”,机舱数次关灯,这些现象对记者是不断的“刺激”,记者甚至情不自禁地设想“万一发生意外,我该怎么让这个箱子安全到达?”2小时30分钟的飞行旅程让记者体会到“度日如年”的感觉,直到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记者才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晚9时30分,来自成都的“生命火种”开始慢慢地输入上海白血病患者的体内。记者在层流室玻璃窗外,看到了长相与徐峰似乎有些相像的杨先生,通过电话记者向他转达了包括徐峰、记者本人在内的近两万名四川骨髓库志愿者对他的衷心祝福,希望他在成都妹妹的支持下,勇敢地与病魔搏斗,早日康复。电话听筒里传出的杨先生的声音,他哽咽了……

  据介绍,今日徐峰还将为杨先生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今日的“护宝使者”将是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丁地禄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