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夫妇徘徊家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6 新民晚报

  

八旬老夫妇徘徊家门前
八旬老夫妇徘徊家门前
八旬老夫妇徘徊家门前

  昨天上午,82岁的孙老伯搀扶着84岁的老伴,又一次站在怀德路曾经居住的房子门口。一个多月前,他们从小女儿家回到这里时,发现自己住了近6年的房子竟被大女儿租给了2个陌生人,门锁也被换了,老人的衣服、鞋子统统不见踪影。而昨天,陌生租客不见了,但房门仍旧紧锁。

  住院回家房子被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怀德路时,见到了抱着一包换洗衣服,在楼下苦苦守候的孙老伯。老人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王阿婆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结婚时,王和前夫已育有2子1女(包括上文提到的大女儿)。婚后,两人又育有4个孩子。2000年初,老人卖掉冠生园路的房子,搬到了怀德路这套二室户内,房子的产权人是大女儿的儿子。

  记者从陪同老人前来的小女儿处了解到,老人和大女儿在房子等诸多问题上因意见不合曾多次对簿公堂。去年12月底,王阿婆因心脏病住院治疗,孙老伯由小女儿照顾,直到7个月后,王阿婆才出院。考虑到老夫妻俩需要照顾,小女儿没有安排他们立即回怀德路的家。今年10月初,王阿婆觉得自己病情稳定打算回家。万万没想到,10月6日上午,2位老人来到家门口时,惊愕地发现家中住着陌生人,铁门上的锁被拆走,改用一根粗粗的铁链缠住铁门和大门门把手。

  有家难回辗转居住

  老人当时立即找来了大女婿,女婿表示,一时半会儿租客也没办法搬走,但允诺愿意通过所在居委会调解解决此事。谁知老人离去之后,大女儿夫妇却迟迟不愿露面进行调解。在此期间,2位体弱多病的老人只能在小儿子和小女儿家中辗转居住。天气渐冷,老人的衣服又都不知去向,小女儿只能一件件补买。昨天上午,为了尽快调解早日回家,老人再一次来到“伤心地”守候。

  砸锁租房另有说法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大女儿夫妇。大女婿表示,之所以会在12月底老人住院期间拆下门锁、破门而入,是因为有人通知他房间内“煤气泄漏”,在居委会干部的陪同下,他才砸锁进入房间的。而房间内空空如也,并没有老人的衣服和鞋子,只有几件母亲的旧衣服,被他“处理掉了”。

  至于将房子出租给他人居住,他解释说,他以为老人搬到小女儿那里去了。更何况房子是他儿子买来结婚用的,之前是借给2个老人居住。现在老人既然不住了,那么租与不租自然由他说了算。夫妻俩表示,愿意从自己所住的房子里腾出一间给母亲王阿婆居住,但不负责照顾孙老伯。最后,他们表示,愿意坐下来协调,尽早解决老人的居住问题。见习记者徐轶汝

  热线快评

  天冷,别让老人心冷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两位老人抱着一包换洗衣服徘徊在家门口,看了总让人心感不忍。

  诚然,正如小女儿所说,两位老人与大女儿之间曾因很多问题产生过矛盾,甚至对簿公堂,但母亲与女儿之间血缘关系还在,继父和继女之间也还是法律上的父女关系,更何况曾在同一屋檐下,同为一家人,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讲,有什么事不能协商解决呢?

  一家人亲亲热热的,多好。若不能亲亲热热,客客气气总应该做到吧?毕竟血浓于水,天气渐冷,别让老人心冷。佩吉

  体弱多病的王阿婆坐等在楼梯口

  住了近6年的房子,如今铁锁把门杨建正摄

  孙老伯抱着一包换洗衣服,渴望重进家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