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瓷都“全国优秀保安员”周吉祥入围央视“2005年度法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8 公安部网站

  金秋九月,景德镇市保安公司29岁的保安员周吉祥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名优秀保安员代表参加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全国公安保卫战线功模代表大会并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载誉归来后,最近他又要为景德镇人争光了。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最近公布了“200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候选名单,周吉祥成为全国保安战线的唯一一名入围候选人。

  周吉祥是景德镇市—位普通的保安员,《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报刊台曾
经专题报道过他的先进事迹:1999年11月17日下午,景德镇市电信大楼营业大厅邮政储蓄款24.5万元被两名持刀歹徒抢走,周吉祥赤手空拳斗劫匪,在左手臂被欢伤后,依然狂追数百米,不仅将被劫巨款如数夺回,还擒获劫匪一人;2001年1月30日凌晨,正在当班的周吉祥遭歹徒报复,在身中29刀、浑身血流如注的情况下,他夺下了歹徒手中的菜刀,用生命护住队友;他还是一个先后4次被评为先进、“首届全国优秀保安员”的保安。

  据悉,“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由中宣部、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李土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