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蛇口码头可办香港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3 南方都市报

  蛇口码头可办香港登机

  旅客只要进入该码头,就可视同进入香港国际机场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进入蛇口码头,就能办理香港机场的登机手续。昨日,香港国际机场与蛇口码头正式推出全球首创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虽然香港国际机场的服务半径只是向北延伸了18公里,却真正实现了深港海空联运心理上的无缝对接。今后,旅客只要进入蛇口码头,就可视同已经进入香港国际机场。

  2003年9月29日,蛇口码头至香港国际机场的海空联运跨境渡轮服务正式启动。旅客从深圳前往香港机场,就能在蛇口码头办理出境手续,然后坐船半小时到香港国际机场码头,直接在机场码头的柜台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手续,经机场安全检查,再转乘接驳巴士直接进入候机大堂候机。

  昨日,香港国际机场码头的服务延伸至蛇口码头。只要是乘坐国泰及港龙航班的旅客,就能直接在蛇口港办理登机手续,并把行李托运。然后轻轻松松地办理出境手续,坐船到香港国际机场登机,并在抵达机场同时得到预付的飞机乘客离境税。对于旅客而言,进入蛇口码头就好比进入了香港国际机场大门,只是需要多坐半小时的船和接驳巴士才能登机。

  目前每天有12班客轮从蛇口码头前往香港国际机场。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还将推广到中华航空、长荣航空等其它航空公司,还会把澳门、深圳福永码头、中山、

东莞等地纳入该服务计划,以进一步促进香港与珠三角的紧密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