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演练立体攻防 武器装备被攻击快速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1月17日电深秋的内蒙古高原,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诸军兵种立体攻防演练正在进行。新型装甲战车、自行火炮等先后遭“敌”攻击被毁。由北京军区装备部抽组成立的装备保障分队组成军械、装甲和车辆等数个保障模块迅速靠前,利用远程技术支援系统、智能检测仪等设备进行野战抢救抢修,受损装备很快起死回生……。解放军报报道称,这场演练显示,经过3年多时间的建设,该部预编预设的装备保障力量已成为战区野战装备保障的“铁拳”。

  该部担负着战区部队装备保障重任,他们按照战时装备保障模式,采取预编预设方式,对直属分队现有军械、装甲、车辆等装备保障力量以营为模块、成建制地进行重新优化编组和综合配套,成立了具有野战化、集成化和多能化特点的战区装备保障力量。

  利用信息化维修手段提高野战装备维修保障效率和质量,是该部构建装备保障新模式的一个特点。他们采取自行研制和向上级请领方式配置了远程技术支援系统、某型导弹便携式测试仪等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智能维修检测设备;同时开发出“装备维修辅助决策”、“装备维修质量评估监控”等10余种软件系统,使部队野战装备维修实现了由人工型向科技型、经验型向智能型、粗放型向精确型的转变。

  该部还采取联训联演方式,借军兵种部队野外驻训、上级组织重大演习等机会,主动与军区装甲部队、炮兵部队、通信电子对抗部队和空军航空兵部队同台演练。演练中,他们设置各种险情危局拟制多种保障预案,探索出了直达保障、伴随保障和支援保障等一批野战装备维修保障新模式和新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