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擅卖福娃 商户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05 CCTV《第一时间》

  这些天来,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有关的新闻也是一直没断。几天前,曾经有人举报北京秀水街 有个摊主售卖水货福娃,但工商上门查处时却扑了空,现在那位摊主主动到工商部门“自首”了,不过,她也挺委屈的。怎么 回事,我们来看一下。

  这就是涉嫌出售假冒福娃的摊主,她告诉记者,那些福娃是她丈夫在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排了半天队才买到 的,本来是准备给自己和亲戚的孩子做纪念的,摆在柜台
上本来也没想卖,只是想沾点福气而已,没想到竟然被举报了。秀水 街商户:四点左右的时候来了一个顾客,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他就挺会说的,他让我让给他一个,他说他排队挺不容易的,他 来回来了三趟,第一回我没卖给他,第二次我也没卖给他,第三次他说他是湖北的人,他要坐车回家,他没有时间排队了,我 就好心让给他一个。

  随后,她还向记者出示了购货发票等物证,来证明他的福娃的确是从正规商店买来的。至于一个福娃卖到了120元 ,比原价多要了20,摊主表示也只是赚了个路费和辛苦钱。工商朝阳分局建外工商所副所长张志君:经过我们调查,他确实 是销售了一个奥运吉祥物,他也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授权,这确实是违反了奥运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

  目前,商户手中的八个福娃已被没收,还有可能会被处以其非法所得最高五倍的罚款。

  福娃编后

  卖的并不是水货,而且只是不情愿地卖了一个福娃,难怪这位摊主有点委屈。不过,她的做法确实违法了规定。根据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产品,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不得进口、出口、销售。要想赚“奥 运钱”,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得到奥组委批准后才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的生产 和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