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国城市交通展览会:全是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05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下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交通、通讯勘察设备,昨天在北京举办的第九届多国城市交通展览会上,驾驶员模拟 仪、道路救援清障、停车收费系统,移动式停车场、违章监测仪等充满智能化的设备是纷纷亮相,让前来参观的人们体会了高 科技的魅力。

  走进北京展览馆,偌大的展厅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太阳能道路交通安全标、世界第一部可作为法律证据的彩色酒精 测试仪、还有堪称最便捷的车位导航系统纷纷大显身手。
而最受人们青睐的要数眼前这个逼真的机动车驾驶模拟仪,甭管是轿 车、客车,还是大型货运车,只要有了这个驾驶模拟仪,什么车型您都可以自如驾驶,它可是综合我国近十年交通状况研制而 成的。

  不过,拐弯死角、交叉路口、高速路段,五花八门的危险预测训练还是会让司机朋友着实紧张一把,您看,这位先生 一不留神就撞上了。驾驶模拟仪存取了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所有路段交通图,就连技术上无法解决的“雨”、“雪”、“ 雾”等特殊环境也能逼真再现 。

  这是全自动立体停车库,您只要把车开进停车台,剩下的事就不用操心了。

  据了解,该展览为期三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赶紧体验一把。

  展览编后

  各种高科技的交通设备,当然可以更好的保障

交通安全。但最重要的,还是每个人心里面的安全意识,和由此形成的 良好交通习惯。我们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你眼中的交通恶习”,欢迎发送手机短信,发表您的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