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王赛评委主任易主 众茶商激辩茶市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安溪铁观音神州行北线行,昨日在西安上演精彩压轴戏结束全线活动。

  昨日是此行最为紧张忙碌的一天。上午,西安安溪茶商座谈会举行,近百人参加。引人注目的是,除了安溪茶商代表外,一些并非邀请对象的绿茶、花茶和普洱茶商,也闻讯赶来,并就诚信经营安溪铁观音展开激辩。

  据记者了解,安溪铁观音神州行目前已是西安高档名茶的代表,通过西安辐射我国西北五省区的安溪茶较多。不少全国各地在西安的茶商由此纷纷经营安溪铁观音,但在经营中,却存在假冒和以次充好现象。

  就此问题,激辩双方各抒己见。以安溪茶商为代表的一方,称外地茶商因不懂行,屡屡以假充真,对安溪铁观音品牌声誉造成影响;而以外地茶商为代表的一方,则辩称他们没有产地优势,难免买假卖假。

  座谈会最终取得共识,双方在会议结束时,共同在“诚信经营,携手打造安溪铁观音知名品牌”横幅上签名,郑重承诺要让西北人们喝上正宗安溪铁观音。

  西安站活动重要项目之一,是昨日下午举行的“安溪铁观音西安品茗赏艺会”,出人意料的是,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品茗赏艺会的重头内容———西安市首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评委主任易主,由原来的安溪县领导,换成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茶叶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骆少君女士。

  骆少君女士介绍,她是应安溪铁观音神州行考察交流采风团邀请而来的。主要目的是,亲身感受神州行的热烈气氛,并主持西安站茶王赛品评工作。记者了解到,骆女士十分关心安溪茶业发展,多次就安溪茶叶种、制、售等方面提出意见,颇受安溪茶农茶商尊重。

  昨日的品茗赏艺会,还向5名荣获“安溪茶知识有奖征答”优胜者的西安市民颁奖,举行获奖茶样赠送仪式,并献演安溪茶艺,进行精彩的安溪茶歌茶舞表演。

  陕西省及西安市有关领导,西安市文化艺术界、工商界、新闻界等300余人与会。宾主双方以茶代酒,其乐融融。品茗会结束后,安溪县委副书记陈水潮在接受本报特派记者专访时说,安溪铁观音神州行北线行取得圆满成功,效果超过预想。

  此次北线行11月7日启程,有10家媒体的12名记者随行报道。本报两名特派记者发回了相关报道,赢得安溪县有关领导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