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家伙真厉害安全要记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09 海峡都市报

  12岁左右的小学生主动找到居委会,帮社区打探小偷情报(详见昨日《厝边》版),这事引起众多厝边热议。许多大人都称赞这些学生“勇气可嘉”,但又善意地提醒:安全应放在第一位!而同龄的学生们呢,对小小侦察队则是崇拜不已。

  学生:我也要抓贼

  汪杰(丰泽第三实小,五年级,男,10岁):抓贼有什么好怕的?遇上小偷,我会大喊。如果他们追我,我就先跑到有大人的地方,装作认识的,吓走小偷。

  叶凤凌(丰泽实小,四年级,女,11岁):为大家抓贼,我不怕。这是一种冒险,很好玩。如果小偷追我,我会大声求救,让别人来帮我。

  家长:小心一点好

  杨女士(霞淮社区,女儿8岁):小孩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勇气可嘉,能培养责任心,只是有一定危险。要是我女儿,我不同意她参加这样的巡逻。一来,交通安全就是大问题;二来,我们经济条件较好,担心小孩被坏人绑架。

  欧阳女士(丰泽社区,儿子12岁):小学生去做侦察兵,只要学校同意,我儿子没意见就行了,我没有什么意见。

  部门:可由大人带

  丰泽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婷婷:社区同意小协管员出去巡逻,主要是为了从小培养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他们的安全我们很重视,要求不能单独行动,发现可疑情况,只能通风报信,不能与歹徒面对面作斗争。

  泉州市教育局初幼教科胡科长:小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参与社区建设,值得提倡,不过要注意方式和内容。像专职的“治安侦察”一般不提倡。如果他们确实想参加这类活动,可以由大人带。小学生平时可多留心发现可疑情况,然后立即告知家长或警方,千万要保证自身安全。

  丰泽街道分管综治工作的一位副书记:让小协管员参加义务巡逻,一来可以培养他们维护社会治安的意识;二来可以发现一些可疑情况,并及时向社区、警方举报。让他们到社区巡逻,可以起到宣传作用,促进人人关心社区治安的氛围。

  丰泽社区同意小学生去巡逻,我们对此有个要求,就是不能让小学生和违法犯罪行为面对面地作斗争,确保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