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义全后街看高甲戏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13 海峡都市报

  本周,南安群众高甲剧团将要去泉州义全后街演出,厝边朋友别错过哦。

  时间:11月17日

  剧目:《七月太子》

  主要演员:尤红恋(曾在威远楼演出获演员奖)饰演八宝公主

  剧情简介:南宋神宗昏庸,国舅陆凤阳为打抱不平,打死了权倾朝野的庞思忠之子庞女彪,神宗听信谗言,将陆凤阳发落给包公之子包贵审理,包贵深知陆含冤,姑且将其私放,自己含金自尽,高勇会同五王评理,也被禁天牢。此事传至鄯鄯国,八宝公主闻知,怒发冲冠,带子媳假进贡为名,入宋逼神宗从天牢救出五王,并责令神宗寻回陆皇后当年七月冷宫生下的慈云太子,人海茫茫何处寻找?由此引发了悲欢感人的故事……

  时间:11月18日

  剧目:《风尘皇后》

  剧情简介:后唐王病危,驸马石敬瑭,为谋夺皇位,骗太子李从珂出城游玩,姻缘巧合遇青梅竹马的青楼女子刘艳香。二人一见如故,太子带着刘艳香入宫,想立为后。石敬瑭以种种理由阻挠,后起兵反唐。刘艳香之弟刘浩闻讯后,帮助李从珂铲除叛臣,扶李从珂登上皇位。

  时间:11月19日

  剧目:《帝王娇女》

  主要演员:黄清明(纪念毛泽东延安座谈会讲话获优秀演员奖)饰演房延龄

  剧情简介:唐朝李世民有意废晋王李治,立李恪为太子,程咬金、宰相房延龄等一班老臣极力保晋王为皇储,李恪找娇生惯养的妹妹高阳商量对策,谋夺皇位。高阳下嫁房延龄之子。拜堂之日,逼兄休嫂,气死亲翁,引起一场悲欢离合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