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河警方千里奔袭押回潜逃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天河警方在“粤鹰”行动中两破挂牌督办大案

  本报讯昨晚11时许,一辆押送车闪着警灯徐徐驶入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看守所,全副武装的刑警从车上押下两男一女,他们分别是“10·30”广州员村砍手案和去年“12·15”持枪抢劫案的主要疑犯和知情者。这是天河警方在“粤鹰”行动中破获的两起重大特大案。

  “粤鹰”严打整治行动本月2日拉开战幕以来,广州共破刑事案件79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37名。

  从车上押下来的疑犯成建华,年仅21岁。此人半个月前凶狠地将自己女朋友的双手活生生砍下来。发案当天,在冲印店工作的湖南籍女青年贺某因与同居的成建华感情破裂,返回出租屋收拾物品准备搬走。成百般阻拦,持菜刀将其双手齐腕砍断。当贺某昏迷中醒来已是六个小时之后。此时成建华与其母已逃离现场。

  本月11日,天河区公安分局专案组获知成建华已逃匿至北京,迅速联系当地警方并派出警力赶往北京追查。刑警决定高调进行,他们找到成建华的一些关系人,告诉他们劝成建华投案自首。刑警终于在北京抓获成建华及其母亲。

  昨晚被押下车的曹士品,是去年“12·15”持枪抢劫案的主要疑犯。去年12月15日中午,位于天河区车陂的某废品回收店突然响起三声枪响,刚从银行提现款归来的老板娘邓某和亲属黎某分别被开枪击中要害部位,开枪的两名男子抢去现金9万元后仓皇逃跑,而中枪的两人被送院抢救不治身亡。

  此案被广东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天河区刑警今年6月份在棠下将嫌疑人宋某抓获,但另一凶手曹士品去向不明。狡猾的曹士品四处流窜,行踪不定。办案人员对其进行模拟画像,在全国通缉。最近,专案组获得曹士品潜逃至京的确切线索,立即抽调精锐力量赴京追逃,经精心侦查布控,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于本月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曹士品的藏身处将其缉拿归案。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普 天讯 龚宣)

  

广州天河警方千里奔袭押回潜逃疑犯

  图:昨夜,涉嫌开枪杀人的曹士品被押下车。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