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泰国总理他信会见张德江时说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戚

  本报曼谷电应泰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广东省代表团于前晚抵达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昨天,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副总理颂吉·乍杜西比达分别会见并宴请了张德江及代表团一行。

  “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戚一样。”昨天上午,张德江一行走进泰国总理府,他信就迎上前来一一握手。在雅致温馨的象牙厅,宾主相见甚欢,进行了长时间热烈而亲切的交谈。

  他信首先对来自老家广东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泰国有很多华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广东。他告诉张德江17日一早就要去韩国参加APEC会议,“否则就有更多时间陪你们了”。

  张德江感谢他信在百忙中会见广东省代表团。他说,中泰是友好邻邦,建交30年来在国际事务中互相支持、紧密合作,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张德江对泰国在他信领导下呈现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新局面表示祝贺。

  张德江说,去年广东与泰国贸易额65.6亿美元,占中泰贸易总额的38%。我们有信心通过3年的努力,使双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他说,这次随广东省代表团来访的还有500多名广东企业界人士,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的发展。他特别带来了他信总理前不久到广东访问、寻根祭祖的相册,令他信喜出望外。

  会见结束后,他信设午宴热情款待张德江及代表团一行,双方频频举杯,席间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动人。在互赠礼物时,张德江向他信赠送了潮绣《梅雀报春》:“喜鹊和梅花预示着总理阁下带领泰国走向新的辉煌。”他信高兴地说:“我们愿意与中国比翼齐飞。”

  正在出席APEC会议的泰国副总理颂吉专程从韩国赶回泰国,昨天下午在安蒂尼饭店会见并设晚宴招待张德江及代表团一行。

  颂吉说,我告诉韩国朋友,我有一批从广东来的亲戚,需要回去接待。他说,广东对泰国来说,关系特殊,地位重要。中泰友好关系有1000年的历史,不仅有经济贸易的关系,而且是文化和血缘的关系。泰国很多华人的祖先都是广东人,我们是亲戚。颂吉感谢张德江带领庞大的经贸代表团来访,称这是泰国与广东关系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

  张德江感谢颂吉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款待。他说,广东和泰国是好邻居好亲戚,双方有着特殊的关系和情谊,这次访问泰国真是宾至如归。他说,在18日举办的广东—泰国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将有一批广东企业与泰国企业的合作项目签约。他们经过近半年的“自由恋爱”,就要举行“集体婚礼”了,由我们来当证婚人,下一步还要督促他们落实合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早生贵子、多子多福”。

  广东省代表团于15日下午结束对印尼的访问,从雅加达飞赴泰国,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等到机场送行。广东省代表团抵达曼谷时,泰国卫生部长、前副总理比尼·乍鲁颂巴、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到机场迎接。昨天上午,张德江与比尼亲切会见,并就防控禽流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副省长游宁丰等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广东省代表团成员林木声、甘霖、陈冰、梁耀文、黄子强、吕伟雄、魏建飞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