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沙酮疗法准入规定可能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1 深圳晚报

  广东试行美沙酮替代疗法有望下月启动

  美沙酮疗法准入规定可能放宽

  广州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广东省试行美沙酮替代疗法有望在下月正式启动。记者11月16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广东将于下个月正
式开始在台山、阳东两个国家级试点试行该疗法,符合条件的吸毒者可以美沙酮疗法替代静脉注射吸毒。

  据悉,广东省台山、阳江是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也是全国100个美沙酮代替疗法的试点。专家透露,从去年起筹备的两家美沙酮代替疗法门诊目前已完成人员培训、设施配置工作。由于美沙酮属于国家管制药品,必须等到国家正式批文下达后才能在医院使用。

  根据规定,吸毒者享受美沙酮疗法需达到一定要求,如强制戒毒两次未成功、成年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属于当地户籍常住人口等。不过由于控制艾滋病的传播是美沙酮疗法目的所在,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吸毒者将不受上述条件的严格限制。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林鹏认为,目前美沙酮疗法的准入和清退部分规定过于严格,可能对推广这一疗法不利。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放松使用美沙酮疗法的有关规定,以期达到更适应现实情况的目的。(邱瑞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