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强北将取消人行过街横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1 深圳晚报

  华强北将取消人行过街横道

  华强北交通临时疏导规划方案面世,将增设4座全电梯全覆盖设计的人行天桥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谢希报道昨天下午,福田区政府召集市规划、交通、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就华强北交通临时疏导规划方案进行“会诊”,根据该方案,华强北路将取
消原人行过街横道,增设4座全扶梯、全遮盖人行天桥,同时将调整公交站点布局,增加50名交通协管员,实现华强北社会车辆全天候通行。

  交通管制现瓶颈

  从今年6月10日起,华强北商圈实行交通管制,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实施,道路虽通畅了,但沿线的商家却发现客流量、销售量都出现大幅度下滑,商圈内振兴、振华等微循环道路更加堵塞,市民和商家意见很大。此问题引起了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在不久前举行的华强北交通疏导工作协调会上,福田区区长张礼铜提出了5条建议措施:一是在华强北路段上建4座临时人行天桥;二是合理调整公共汽车站点,尽量将公交车站点向周边道路挪移;三是将公交车站点改为港湾式停靠,扩大停靠空间,同时也给出租车、私家车、送货车等暂时停靠;四是区政府委派50至100名交通协管员配合交警部门管理乱停问题;五是部分路段改为双向行驶。

  方案力解行车难

  在昨天召开的“华强北交通临时疏导规划工作协调会”上,由福田区政府委托深圳市市政工程设计院编制的“华强北路交通临时改造规划方案”与公众见面,该规划方案主要措施包括5个方面:

  一是设置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取消原人行过街横道,在赛格广场前、振华路口、振兴路口、顺电商场前对应增设4座全扶梯、全遮盖的人行天桥。为了解决赛格广场前货物过街的需求,1号天桥还增设货物电梯。二是合理布局公交站点。规划方案增加完善和合理布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的士站及小巴站,减少公交车排队长度。三是统筹设置交通设施。四是综合美化环境。五是结合远期治本。规划方案提出了远期通过华强北地下人行网络系统的建设。

  据悉,该临时改造工程使用期约为五年,由福田区政府全额承担并组织实施,施工工期预计为60天,改造完成后,华强北商圈目前的交通难题将得到很大程度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