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率督察组对整顿关闭小煤矿进行督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近日率督查组对湖南省整顿关闭小煤矿情况进行了督查。在来到汇报验收合格率为100%的郴州市时,李毅中发现郴州市下属的宜章县一些政府职能部门验收把关不严使得一些不合格煤矿通过了验收。

  在宜章县荣福煤矿,当李毅中就煤矿整改情况向矿上负责人询问时,没人能确切说明都做了哪些整改、到底投入了多少资金;施工图纸、预算方案都没有。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你们政府怎么验收的?你认为它合格了吗?下去看了没有?20万怎么花的?一项一项落地。到底加固了没有?加固了什么地方?怎么加固的?没有加固再下去人就要出事故。验收稀里糊涂的,怎么验收的?这个验收无效,你们重新来!这样我们整顿就是走过场,糊弄谁呀?最后糊弄矿工,对矿工的生命不负责任!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南省上报全省已经有698处停产整顿矿井通过验收,合格率为94.4%。而全国的平均合格率仅为7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