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对韩国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吴琼 赵晓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7日说,中方对韩国16日正式对外宣布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表示赞赏。

  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宣布,韩国决定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并将以此为契机推动韩中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韩国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亚洲的重要国家,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是韩方的一项重大和正确的决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这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而且有利于改善世界贸易环境。

  发言人说,今年中韩双边贸易总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双方已经确定了在2012年两国建交20周年时实现贸易总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宏伟目标。

  发言人还说,中方相信,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必将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有力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的全面发展,并推动两国2012年贸易总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宏伟目标尽早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