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将访问香港 为期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神舟6号”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将于27号访港。据悉,这次两位航天员在港逗留时间将与前年杨利伟的访问相若,也就是6天左右。香港特区政府已计划在27日(周日)于香港大球场举行庆祝大会,让两名航天员与市民接触,并进行电视直播。两人访港行程亦包括与学生真情对话,以及参观大学等。

  特首已委派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黎高颖怡统筹这次航天员访港活动。

  据悉,特首曾荫权将于航天员抵达当天,在礼宾府接待他们。礼宾府的修缮工作已近完成,届时礼宾府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祖国的航天英雄。

  与此同时,香港教统局将于26日(周六),邀请中国航天工程专家、内地载人航天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刘竹生,以及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制造者之一吴典连,到港为600名中、小学教师举行“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科普讲座,让教师有机会近距离与知名航天工程专家交流,认识中国航天科技的最新发展。

  教统局在全港中、小学举办的“神六”征文比赛亦将于当日由北京航天专家颁奖,得奖学生有机会获优先安排于明年暑假赴北京参加航天科技学习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