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6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30名候选人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亚杰) 记者17日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了解到,于2005年5月启动的第16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日前确定了30名候选人。

  他们是(按姓氏笔划排序):丁立国、万河保、毛建东、王峥(女)、王冬梅(女)、邓中翰、邓有明、邓建军、冯久田、刘庆峰、吉吉(女,藏族)、吕萌、朱张金、吴维洲、张庆君、张学军、张尚昀、张怡宁(女)、李兴钢、李彦宏、李琼芬(女,苗族)、杨燕(女)、阿迪力
·吾休尔(维吾尔族)、陈丹、周根发、宗道辉、林腾蛟、贺军科、钟世荣、盘振玉(女,瑶族)。

  据了解,这30名候选人分布在科技、教育、农林牧渔、工交商贸、企业管理、政法、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社会服务、解放军、海外学人、公共管理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按评选章程规定,组委会将在候选人事迹公布之日起的一个月内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公示期截至12月18日),最终评选将于12月底揭晓。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5届,推出了一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典型,在社会上和广大青年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