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游学生玩老鼠三十多人被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今日消息据今天《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中午,南汇区第二中学三四百名初二学生去奉贤秋游,一些学生因为好玩购买了街头出售的老鼠。结果,竟有30多名学生被二十几只老鼠咬伤。当天,仅有20多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南汇中学的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学校组织初二6个班级到奉贤秋游。中午吃饭时,街头有卖10元一只小老鼠的,有同学出于好玩买了下来。据悉,三四百名学生共买了大约20只
老鼠。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坐的车上有2只小老鼠,“我看它很可爱就上前去摸它的头,谁知道它一扭头就咬了我的手指头。没有咬出血,我觉得无所谓,也就没有说。其他同学觉得好玩,也上去摸,有十几个人被咬伤了。”

  “回来的路上,有同学把老鼠咬人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和导游觉得不放心就让我们去医院打针。”另外一名学生对记者说,“班主任让被老鼠咬过的学生坐上一部车子去医院,没有陪我们去医院。我是让爸爸陪我去医院的,医药费是自己付的。”

  据了解,去医院看病的车子上坐了30多个同学,而到南汇医院就诊注射狂犬疫苗的仅有24人,事后学校有领导到医院去看望了学生。

  南汇中心医院的外科医生告诉记者,他给学生伤口做了处理,然后注射了狂犬疫苗,给他们开了药:“三天后还要回来继续注射疫苗,总共5针,需要28天。”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