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日美关系并非布什小泉描述的那么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14 中国广播网

  

日媒体:日美关系并非布什小泉描述的那么美好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媒体今天报道说,由于国内对驻日美军的强烈不满情绪,日美关系并非向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小泉描述的那么美好。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京都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了会晤。日本《东京新闻》今
天报道称,两人都试图摆出一种“蜜月关系”的姿态,但却隐藏了一些矛盾,比如日本

  地方政府对驻日美军调整计划的强烈反对。

  “牵涉其中的绝大多数地方政府都对计划表示不满,当地居民则表现出焦虑与愤怒之情。”《东京新闻》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

  “如果政府不考虑公众意见强制推行调整计划,国内反美情绪将被激发。”社论说。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今天称,中央政府应该尽可能平和地讨论与解决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分歧,由此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日本保守报纸《产经新闻》报道称,小泉应该就调整计划征询公众意见,寻求更多理解。

  此外,日本媒体称,尽管日美关系牢固,但日本与亚洲邻国关系因为小泉第五次参拜靖国神社而陷入了僵局。

  “小泉应该对公众说明日本如何在未来中韩关系方面取得突破。”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

  小泉在会晤布什时坚称,日美关系不会以牺牲日本同其他亚洲国家关系为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