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进一步建全“村村通”广播电视机制[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贺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广西“村村通”广播电视会议今天在贺州举行。在充分肯定以往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明显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出将建立建全“村村通”广播电视的长效机制。

  

广西:进一步建全“村村通”广播电视机制[图文]

  大会会场

  广西“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到11月12日,全区已完成“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数16354个本点,占任务总数的102.12%,新建村点任务基本完成。同时,修复“返盲”村点1990多个,占总任务的82%。

  建立“村村通”长效机制,是全面完成“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的需要,也是关系到“村村通”成果能否巩固提高的关键。广西结合实际,2004年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村村通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今年,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又以文件形式下发执行。明确规定,“实施市、县、乡(镇)村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建立健全长效运行的体制和机制”是新一轮村村通工程建设必须完成的四项任务之一。因此,建立健全“村村通”的长效机制,是工程建设的硬任务,这项任务完成了“村村通”才算全面完成任务。

  到目前,广西有近20个县(市)开展了长效机制试点。贺州市各县(区)理顺管理体制,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根据自治区的实施意见进行完善。

  广西广播电视局局长阳建国在谈及此事时强调说,建立健全农村广播电视长效机制,必须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制度四落实。据了解,广西建立“村村通”长效机制的工作将要在今年12底前全面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