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在三五年内完成地质普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温州11月17日电(记者李春林、陈玉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日前表示,要力争在3至5年内完成全国县级地质灾害普查工作,摸清我国地质灾害发育分布情况,并力争在2020年之前将全国特大型地质滑坡隐患点基本治理完毕。

  在日前召开的第13期国土资源管理市长研讨班上,贠小苏说,我国是地质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分布地域广,造成损失大。据初步统计,我国共
有1500多个县(市、区)位于山区、丘陵区,经常发生地质灾害。

  为了摸清全国地质灾害现状,近年来,国土资源部开展了地质灾害普查工作。目前,全国已开展调查工作的县(市、区)超过700个,国土资源部计划在3至5年内完成剩下的830多个县(市、区)的地质灾害普查。

  据了解,我国70%的丘陵地区普遍存在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全国发育有特大型和大型崩塌、滑坡、泥石流7800多处,400多个城镇和数千个乡村受到崩塌、滑坡、泥石流的严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