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勇强调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10月下旬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连续召开七次座谈会,听取56个派驻机构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何勇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派驻机构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按照党中央的决策,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派驻机构实行了统一管理。实践表明,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对于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何勇要求,各派驻机构要把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驻在部门的中心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要认真做好对驻在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继续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努力提高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助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抓好廉洁自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治本抓源头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惩防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着重协助驻在部门抓好《实施纲要》实施意见的落实,推动《实施纲要》牵头任务的完成。

  何勇强调,要大力加强派驻机构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努力把派驻机构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强、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集体听取了工作汇报,中央纪委、监察部各派驻机构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