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五措并举为农村先进性教育“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1月17日电(记者 徐冰)山东省青岛市从整顿基层组织、找准主要问题、理顺组织关系、加强阵地建设、抓好骨干培训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

  青岛市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入手,派遣工作组进驻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村庄,采取“一村一策”的办法,对后进村进行了集中整顿。对“两委”关系不协调、“两委”班子
不健全、经济发展缓慢、存在治安问题、干部作风不正的村,进行系统的调整整顿。到目前,青岛市共调整村党支部书记99名,调整充实村级班子成员167名,村级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从解决农村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提前打造“群众满意工程”,是青岛市的另一举措。在有效解决农民致富难、为农民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青岛市进一步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并增加财政投入解决农民看病难、就学难等问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使农村教育、文化、医疗、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有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为确保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保证农村流动党员及时参加教育活动,青岛市采取了两地组织联手找、发动党员群众找、依托职能部门找;落实教育活动责任,在流入党员比较集中的市场、园区、企业、工地,建立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目前,青岛市已有5644名流动党员落实了参加教育活动的单位,让每一位流动党员都有了“家”,不脱离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

  针对部分农村缺少工作学习场所的问题,青岛市拨付专项资金为227个村庄新建或修缮了办公学习场所,其中新建场所105个,并配备必要的设施。搭建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平台。

  青岛市还着力抓好骨干培训和载体设计,先期对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轮训;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时,有针对性地安排村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等参加先进性教育培训班,为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