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称哈中关系是对外政策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1月17日电 阿斯塔纳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合作伙伴,同中国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是哈萨克斯坦对外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

  纳扎尔巴耶夫是在接受中国新任驻哈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递交国书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近年来哈中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他与胡锦涛主席今
年7月在阿斯塔纳签署的建立哈中战略伙伴关系条约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哈中在

能源、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他去年5月访华期间,哈中两国签订了建设哈中石油管道的协议。哈中管道“阿塔苏-阿拉山口”段即将于今年12月竣工,这标志着两国能源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他说,哈萨克斯坦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及其他地区和国际组织框架内同中国加强协作,共同促进地区的稳定和发展。

  张喜云是11月7日抵达哈萨克斯坦的。他于15日向哈总统递交了国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