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二批赴巴国际救援队结束在巴任务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政府派往巴基斯坦地震灾区的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38名成员,历时20天圆满完成救灾任务后,于17日下午返回北京。

  第二批赴巴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在灾区设立野外医院或流动巡诊,协助救治伤员和开展灾区防疫。救援队在巴基斯坦巴拉考特灾区建立了流动医院,共救治伤员2000多人,成功实施了十几例手术。救援队流动医院还积极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并向灾民传授卫生健康知
识。

  救援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援任务后,针对当地缺医少药的情况,应巴基斯坦当地政府和人民请求,将流动医院、部分药品、耗材及营地帐篷等移交巴军方继续为当地民众服务。

  救援队副队长黄建发对新华社记者说,本次救援活动最大的成果是在灾区建立起了一个设备齐全的流动医院,解决了当地医疗设备缺乏的困难。

  救援队在巴开展的医疗救援工作,赢得了灾区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亲赴流动医院看望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萨尔曼·巴希尔17日在首都国际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中国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的救援工作加深了巴中两国的传统友谊,巴基斯坦人民感谢中国救援队所做出的工作。

  救援队领队、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在欢迎仪式上说,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本次救援任务顺利完成以后,随时准备完成国家交待的新的救援任务。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于10月29日抵达巴基斯坦西北山区的巴拉考特,开始执行救援任务。在救援队38名成员中,有22名来自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8名搜救队员以及中国地震局技术保障人员。此外,还有3名新闻记者随救援队赴巴采访。

  中国地震局和外交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以及解放军、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到机场迎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颜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