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探访湖南禽流感病例贺某:出院后状态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湘潭11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澎、苏晓洲

  “我们一直盼望着确诊结果。”1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一栋两层楼民居内,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9岁小男孩贺某某的家人对新华社记者说。

  卫生部16日晚通报了我国内地确定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贺某某就是其中一例。自今年10月25日被确定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湾塘这个湘中小山村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据了解,湾塘村9岁小男孩贺某某于今年10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等表现,在当地

医院初步治疗后于10月18日以“支气管肺炎”病症住进湖南省儿童医院,当时其体温达到40摄氏度,胸片显示满肺都有病变,情况比较严重,经专家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经过治疗,10月21日贺某某体温恢复正常,体重有所增加;11月7日,经过医院专家的会诊,其血相、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随后又经过4天的观察,11月12日贺某某正式出院。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湾塘村,这个两天前才被解除封锁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除了空气中仍残留淡淡的石灰味道外,已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到达贺某某家时,这个独门独户的两层楼建筑大门紧闭,记者反复敲门也无人应答。在记者拨通小贺妈妈的手机后才得知,当天是镇上赶集的日子,母子俩到镇上赶集去了。

  在大约半小时的等待后,小贺在妈妈的带领下赶回了家。虽然痊愈出院才几天,但小男孩看上去状态很好,大方地笑着跟记者一行打招呼。显然,昨晚

卫生部公布其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消息并没有给这个9岁孩子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刚才赶集时碰到了我的同学,我们都好高兴,同学们都盼着我赶快去学校。”一进家门的小贺便颇有兴致地玩起了出院时医院送给他的积木。

  他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已决定下周一送他去学校上课了。说着,小贺拿出一幅自己用铅笔画的吉祥动物图,神气地向记者炫耀说:“这是我今天才画的。”丢下画,小贺又跑出家门,抱起自家的大黄狗,让记者拍照。

  “昨晚我们都知道了卫生部公布的消息,对这个消息我们没有感到太意外,其实我们早就有些这方面的怀疑。”贺某某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出院后状态一直很好,没有任何异常。如今国家公布了确诊的消息,这也是好事,毕竟得个病也得有个说法。“小孩以后的健康会不会有影响,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看得出来,夫妇俩还是有些许担心。

  “人禽流感也并不是那么可怕,儿子现在状况非常好,我们夫妇俩天天跟他在一块,现在身体状况也很好。”跟记者告别时,小贺妈妈显得很轻松。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