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水价将逐步上调 低收入家庭可获减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 梅军) 我省将推进水价改革,逐步提高水价,促进节水,低收入家庭水费可享减免政策。昨日召开的全省水价改革与节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了上述消息。

  我省虽是“千湖之省”,但人均水资源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4左右,水价改革势在必行。

  按计划,我省将扩大水资源费的征收范围,较大幅度提高其征收标准。各类工商企业凡取水的,均应缴纳该费,公共设施用水也要计量收费。

  对居民生活用水将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用得越多水价越高(10月9日本版曾报道)。

  会议要求,各地要限期开征污水处理费(含在水价中,城市居民也要缴纳),其标准要保持在保本微利水平。新开征县(市),必须相应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确保3年内投入运营,否则追究当地政府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