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秀山全天候严堵湖南疫情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7:2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向聪)市农业局禽流感应急指挥中心昨日发布消息,11月16日16点到昨日16点,我市暂无禽流感确诊疫情和疑似疫情,暂无人禽流感确诊疫情和疑似疫情。

  据介绍,秀山县的洪安、石堤、峨溶等乡镇与湖南相邻。湖南既是2004年禽流感历史疫区,又是2005年新发区。为堵住湖南疫情入侵,秀山境内的洪安、石堤、梅江、隘口等4个公路动物检疫消毒站24小时值班,对入渝的动物车辆进行严格查验消毒。11月以来累计检
查动物5072头、家禽3230只,畜禽产品4.1万吨,消毒车辆988辆。

  市

禽流感指挥部透露,市林业局拨出50万元专款,装备15个候鸟监测点,为保证候鸟监测点工作的有效开展,市林业局还给15个监测点各补助了1万元工作经费。

  记者昨日还从渝中区卫生局获悉,为有效防治禽流感侵入,即日起,区防疫部门将对人民公园、鲁祖庙、鹅岭等多个由市民自发形成的花鸟市场,进行全面大清查,禁止禽类的观赏和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