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岳阳化工厂发生大火造成经济损失7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8:09 潇湘晨报
湖南岳阳化工厂发生大火造成经济损失70万(图)

化工厂大火发生后,消防官兵紧急布置抢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岳阳化工厂发生大火造成经济损失70万(图)

消防队员由下往上进行强攻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时多,位于岳阳市中心城区的某化工厂内突发大火,当地消防部门共出动10余台消防车参与抢险,最后调来特勤高喷车助阵,在40分钟后终于将大火扑灭,避免了一起重大爆炸事故的发生。而在半个月前,与此地相隔不远的东阳再生油料厂也曾发生过一起大火(本报11月2日曾做报道)。

  该化工厂的中心位置有一栋约4层楼高的油酸导热蒸馏塔,起火点就位于当中的中间
部位。消防官兵赶到时,现场已经浓烟滚滚火焰冲天,散发出难闻的焦味,并伴随着“嘶嘶”的响声。储油罐内的燃油从泄漏口不断涌出后助燃,火势一时很难得到有效控制。更危险的是,一旦火势再蔓延,这颗“定时大炸弹”就可能提前发生爆炸。

  针对火势大位置高、四周没有制高点的情况,消防官兵紧急调用高喷车喷射高压泡沫进行扑救。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为避免复燃,消防官兵还利用车载水炮对起火点进行了长时间的冷却。

  此次大火烧毁了3吨酸化油及8.9吨原油,直接经济损失近70万元。据估计,蒸馏塔工作时的温度达到300多摄氏度,此次事故很可能是塔内温度过高导致老化管道破裂所致。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具体起火原因。

  就在半个月前,与此地相隔不远的东阳再生油料厂也曾发生过一起大火,据消防部门调查,事故是用火不慎引发的,该厂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关部门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依法拘留责任人。对于昨日发生的这起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和警方也正在联手调查。

  (作者 漓江 一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