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再次发现鲮鱼罐头含孔雀石绿 广州超市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再次发现鲮鱼罐头含孔雀石绿广州超市热卖

昨日上午,在香港甘竹牌豆豉鲮鱼,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再被发现含毒(孔雀石绿)。李小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凤琼) 鲮鱼罐头被怀疑含有孔雀石绿的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珠江桥牌刚“出事”,鹰金钱牌和甘竹牌也难逃厄运,纷纷被香港食环署“封杀”,香港各大超市马上撤架。但是昨日记者巡城发现,广州的超市反应相对平淡很多,照样热卖豆豉鲮鱼。很多市民也说“照吃无误”。

  在新港西路的百佳,记者发现各种鲮鱼罐头琳琅满目,而被香港食环署“点名”的“
金奖豆豉鲮鱼”居然在做特价,原价7.4元,现价7.2元,吸引了很多人来“帮衬”。旁边的售货员也说:“这两个牌子很好卖的。”就在记者观望的过程中,一位姓汤店员助理跟其他3个人来到货架前,一直指着“金奖豆豉鲮鱼”,议论纷纷。“应该就是这种,但是是出口装,不是这种包装的。”在天河岗顶的好又多,罐头货架的上端还堆满了一箱箱的鹰金钱罐头,目测应该有好几百罐。一位戴着“资深店员”牌子的周店员对记者说,鹰金钱每天每种能卖几十罐,算是所有牌子里面最畅销的。而甘竹牌,好又多就一直没有进货。

  相对于香港人的紧张,广州市民在这件事上就显得理智很多。有位女市民还煞有介事地反过来告诉记者,要吃很多含孔雀石绿的鱼才会致癌。据香港食环署公布,以平均含量计算,市民要长期每日吃逾290公斤含孔雀石绿的鱼类,才会影响健康。

  不过很多市民都表示,虽然不会很影响他们对豆豉鲮鱼的喜爱,但是在国内检验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还是暂时“戒口”比较好。

  事件链接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再发现罐头豆豉鲮鱼含有致癌物质孔雀石绿,最新发现的问题罐头是“甘竹牌豆豉鲮鱼”和“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该署要求供应商停售同批次有问题食品,但强调孔雀石绿含量低,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即时危害。香港的百佳、惠康等超市已经停止销售。另外,该署上周在“珠江桥牌豆豉鲮鱼”及“御品金装梅菜鲮鱼”验出孔雀石绿后,再抽取两种产品另一批次样本测试,未再发现孔雀石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