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居民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4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张文昌)昨日下午,衡水学院的学生们在该校喷泉广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电子摄像。几天后,他们就可以从桃城区康复街派出所拿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这也标志着衡水市居民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正式启动。

  现行的居民身份证从1984年开始启用,至今已使用了20余年。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由多层聚酯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具备视读和机读两
种功能,证件尺寸与信用卡基本一致。证件正面为签发机关和有效限期;证件背面为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证号码和本人相片7个登记项目。

  与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相比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和新的防伪措施,同时更加方便公民进行社会活动,有利于加强人口管理,维护社会秩序。

  据了解,我国从今年起开始全面启动第二代身份证的集中换发工作,同时停止制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2008年年底基本完成换发证工作。今年,我省共有5个换发证的试点,其中衡水市有两个,分别是桃城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和康复街派出所。两个月后,该市将有2000余名居民用上第二代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